2022年7月4日

BKN301 -- 一家開發支付服務和銀行即服務功能的金融科技公司 -- 在幾個月前完成第一輪種子輪融資後,已通過 A 輪融資籌集了 1500 萬歐元。此次收購涉及重要投資者,使公司估值達到 6300 萬歐元。募集資金將進一步發展開放銀行平台的技術基礎設施,並在非洲、中東和東歐等快速增長的市場中保持增長。

此次增資由瑞士基金Abalone Group牽頭,擴大了 BKN301 的股權結構:PayU 是一家在 50 多個新興市場運營的主要在線支付服務提供商,也是世界上主要的技術投資者之一,Prosus (AEX:PRX) 的一部分。 Azimut Digitech Fund 也加入了股權,這是 Azimut Libera Impresa 與 GELLIFY 合作創建的風險投資基金; CRIF,在快速擴張的市場中高度活躍的全球性公司,專注於信用信息和商業信息系統、分析、外包與流程服務,以及為業務發展和開放銀行提供先進數字解決方案; GNB Swiss Investments AG,一家位於蘇黎世的投資公司。 Federico Ghizzoni,投資銀行 Rothschild & Co. Italia S.p.A. 總裁,Fabio Nalucci,GELLIFY 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 Gregorio Napoleone,倫敦 PE Stirling Square Capital Partners 基金的聯合創始人兼管理合夥人。

BKN301 的董事會由其三位創始人組成和指導:Stiven Muccioli,數字和金融科技企業家,數家成功的初創公司的創始人,包括 Ventis 和風險投資基金 SM Capital; Federico Zambelli Hosmer,CBO,PayPal Italia 前總經理; 以及Luca Bertozzi,首席財務官,Ventis 前首席財務官。新加入的有: Elisa Zafferani(總裁),Banca di San Marino S.p.A.; Banca Agricola Commerciale S.p.A. 董事 Emanuele Cesarini; Abalone Group的 Pietro Andrea Calandruccio; 來自 Azimut Libera Impresa SGR S.p.A. 的 Michele Giordani; CRIF S.p.A. 董事總經理 Enrico Lodi; Antonio M. Perdichizzi,Mediobanca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ing - Banca di Credito Finanziario S.p.A. 董事總經理。

BKN301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Stiven Muccioli 表示:“在經驗豐富的投資者的支持下完成新一輪融資,證實了我們項目的有效性,該項目一直專注於快速增長的市場。感謝這一廣泛認可,我們將繼續通過 BKN301 集團為具有高發展潛力的國家提供卓越的金融科技解決方案和整合,讓他們可以從採用新的銀行技術中顯著受益,例如數字支付、創新的區塊鏈服務、加密貨幣和數字資產。”

這家金融科技公司通過 BaaS(銀行即服務)和數字電子貨幣平台模型,使第三方能夠提供金融、支付和代幣發行服務。該公司旨在成為開放銀行和數字支付領域的參考開放市場和跨境運營商,將其解決方案帶入國際市場,重點關注快速增長的市場(非洲、中東和東歐)。這些市場為國際運營商提供了更高的機會和增長前景,因為這些市場的人口平均年齡低、增長快、移動普及率高,以及了解支付系統相關技術。此外,缺乏創新的銀行和金融解決方案。

憑藉易於整合的功能,BKN301 集團允許銀行和金融現實加速其數字化轉型,而任何行業和規模的企業都可以將其行動範圍擴大到金融服務、擴展產品範圍、提高盈利能力並加強定位。

BKN301 成立於2021 年 3 月,至今已籌集到 2000 萬歐元。源於收購 T.P@Y -- 前聖馬力諾共和國支付機構的資產,現在作為該國唯一的支付機構運營,提供創新的電子貨幣發行等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