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8年8月23日

2018年8月23日,由科孚(上海)商業信息服務有限公司(CRIF)舉辦的 《第四屆企業風險管理高峰論壇》在北京千禧大酒店圓滿完成。來自CRIF(上海)的銷售總經理李寧先生,來自中國貿促會商事法律服務中心的王芳副秘書長,以及來自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資信評估中心的王福儉高級講師,作了主題演講。

隨著近年國際經濟動盪以及全球貿易摩擦的不斷升級,企業面臨著各種新的壁壘、法規和規範的挑戰,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踩入雷區,導致國際商業活動的爭議和重大損失。如何辨識和管理企業的國際合規風險,佔領有利位置,並且如何在出現國際爭議的情況下,尋求最合適的解決渠道和手段,成為企業重要的研究課題。面對各國政府和國際組織對國際金融和貿易活動不斷加強的監管和規範,越來越多的企業也開始關注自身業務的合規管理,以提升整體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

本次高峰論壇,80多位來賓共同參與了針對全球企業合規風險和爭議解決課題的分享和探討。其中,科孚(上海)李寧先生的《合規風險和辨識風險的手段》,為與會者提供了國際上合規信息收集和分析的思路和方法;貿促會商事服務中心王芳副秘書長作的《中國企業海外貿易和投資合規和法律風險防範及最佳爭議處理選擇》,通過真實生動的爭議調解案例,反映了合規意識、事前合規調研和有效調解手段的重要性;而中信保王福儉高級講師分享的《風控致勝,合規致遠—海外經營合規監管政策解讀》,則專注在境外投資的法律監管背景和政策解讀,系統的為與會者給出了完整的政策指引。會後,與會嘉賓繼續就國際合規信息體系和查詢手段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CRIF(上海)銷售總經理 李寧先生


中國貿促會商事法律服務中心 王芳副秘書長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資信評估中心 王福儉高級講師